2018年上海市崇明中学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1)获得市“推荐生”资格、志愿填报本校的上海市应届初三毕业生;

2)学习品质优秀,学业成绩优异,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

3)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应达到“优良”;

4)心理健康,自理能力强,有较强的合作交流能力,适应寄宿制生活。

2.招生办法和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51210:0014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网上填报志愿,并于51414:0015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52610:002712:00考生可在该网站查询推荐生第一、二志愿预录取情况;52910:0053012:00,未被第一、二志愿预录取的推荐生可在该网站填报征求志愿。53110006112:00,预录取征求志愿推荐生。

2)材料审核:学校根据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

3)组织面试:凡志愿填报我校的推荐生均需参加面试,学校将于519(星期六)日组织面试,具体面试时间敬请关注崇明中学校园网公告或扫描二维码。

4)预录取:学校将根据学生提供的材料和面试情况,按照我校在各区推荐生招生计划数进行预录取,并将预录取名单报区教育局和市教育考试院进行审核、公示。

5)公示:64日左右,市教育考试院在该网站统一公示提前招生预录取考生名单,学校将在校园网上公布经市教育考试院公示的推荐生预录取名单。

6)正式录取:凡被确定为预录取的推荐生,均须参加2018年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且考试成绩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能正式录取。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身心健康、特长明显、综合素质优异且能适应寄宿制高中学习生活,并在以下某一方面表现优异:

1)思想品德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有良好的社会反响;

2)有很强的社会活动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担任中学主要学生干部,并有突出表现;

3)学习品质优秀,成绩优异且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初中阶段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在市、区学科竞赛中获等第奖;

4)艺术特长明显或在科技创新等实践活动中成绩优异,作为主要成员所完成的科技创新活动成果或实践项目在市级以上重要科技竞赛中得奖;

5)其他方面具备特殊才能。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志愿填报:自荐生应于51210:0014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网上填报志愿,并于51414:0015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2)初审:我校将根据自荐生提供的申请材料、获奖证书等进行综合评定、筛选,确定自荐生入围对象。

3)素质考察:我校将于519日(星期六)对入围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察。具体考察时间敬请关注崇明中学校园网公告或扫描二维码。

4)预录取:由我校提前招生录取领导小组综合自荐生各方面表现,确定预录取学生,并将预录取学生报教育局审批。

5)签约:52612002912:00,学校与获得自荐预录取资格的学生进行网上签约认定。具体时间敬请关注崇明中学校园网公告或扫描二维码。

6)报批:学校将签约的自荐预录取生报区教育局和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公示。

7)公示:64日左右,学校将在校园网上公布经市教育考试院公示的预录取学生的名单。

8)正式录取:凡被确定为预录取的自荐生,均须参加2018年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且考试成绩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能正式录取。

3.自荐材料递交:凡准备报考我校的自荐生,请于51412:00之前,登陆http://www.cmzx.sh.cn/zs网站,在线填写《2018年上海市崇明中学“提前招生录取”自荐生信息表》,同时请于51416:00前向我校递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2018年上海市崇明中学“提前招生录取”自荐生信息表》(可在该网站下载),各种能证明能力特长的证书复印件或教师推荐信等。

有关资料可通过快递或直接送到学校西门岗,资料袋上请写明“2018年中招自荐生申请材料”和崇明中学招生办公室收,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请考生自己做好备份。

 

三、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69672002

2.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00

3.学校网址:http://www.cmzx.sh.cn

4.学校地址:崇明区城桥镇鼓浪屿路801号(明珠花苑东侧)

邮编:202150

5.学校交通:市区:地铁一号线汶水路转乘申崇三线或地铁六号线巨峰路站转乘申崇六线至南门,再转乘南跃线、南堡支线。

 

四、住宿

我校是寄宿制高级中学,高一、高二学生必须全部住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