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大学附属中学“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1)具有推荐资格,被初中学校推荐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 应达到“优良”。

2)优先录取初中阶段获得过“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长”“优秀共青团员”或“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的学生;或有科技、艺术、体育特长的学生。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经审定进入市教育考试院的提前批招生资格库的推荐生,于5121000514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http://www.shmeea.edu.cn)填报志愿,并于51414:00515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2)选拔办法:学校成立提前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践行“阳光招生”的工作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推荐生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面试,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经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后,择优预录取,预录取名单由我校和市教育考试院两级公示。被我校预录取的推荐生,需参加2018年统一学业考试,录取总分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予以正式录取。

3)面试时间:519日(周六)。学校将提前电话通知参加面试的学生,面试时须带好学生证等。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具有上海市中考报名资格的应届初三毕业生,身心健康,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者。

2)经认定具有科技、体育、艺术特长且初中阶段学业成绩优秀者。

3)具有执着进取和质疑精神、超常的领悟性和思考力、主动学习与探究的品质、具有创造动机与一定的创新力、善于动手尝试自己的构想等创新素养培育人选的核心特征的学生。

2.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参加提前招生录取自荐的学生,须于5121000514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http://www.shmeea.edu.cn)填报志愿,并于51414:00515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2)选拔办法:

自荐生须将相关材料邮寄至我校。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践行“阳光招生”的工作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自荐生材料进行审核,并对通过审核的自荐生进行面试,根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经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后择优预录取。

被学校预录取后,学校将及时电话通知预录取考生在规定的日期到学校签约。如果考生同时被两所学校预录取,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学校签约。预录取名单由我校和市教育考试院两级公示。

被我校预录取的自荐生,需参加2018年统一学业考试,录取总分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予以正式录取。自荐生一旦预录取签约和正式录取,则不得放弃录取。

3)面试时间:519日(周六)。学校将提前电话通知通过材料审核,参加面试的学生,面试时须带好学生证等。

3.自荐资料投递

1)材料投递时间:51416:00前(以邮戳为准)。

2)材料内容:

经初中学校审核确认的《2018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表》(复印件同样有效)。

学生市级以上获奖证书、考级证书等复印件。

3)学校地址:宝山区上大路688    邮编:200444

收件人:上海大学附中招生办公室

 

三、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66131728   66131535

2.接待时间:除公休日外,上午800至下午400

3.网址:www.shdfz.net

4.E-mailshdfz688@163.com

5.交通:11018576768、宝山25路、地铁7号线等

 

四、住宿条件

我校为现代化寄宿制高中,住宿条件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