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1)按照推荐生的推荐程序获得所在初中学校推荐的有关区应届初三毕业生。

2)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推荐生在预录取中将优先考虑:

初三阶段获得市、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者;

初三阶段获得市级理科竞赛等第奖、文科竞赛一、二等奖者;

在科技创新、声乐、民乐、西乐(提琴类)或舞蹈方面有特长并在初中阶段获得市级及以上奖项者。

2.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报名时间与方式

第一步:511日前在同济一附中官方网站上进行招生信息沟通

第二步:51210:0051410:00考生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志愿;

第三步:51414:001516:00考生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2)选拔办法与程序

学校对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推荐生材料进行审核和评定,志愿学生全部参加面试,学校将通过官网和电话发布面试通知。

5月19或20日(具体时间在面试通知中告知),学校组织对推荐生进行面试,包括由专家工作组对学生的个性特长进行认定。

学校结合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情况,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

若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推荐生人数少于计划数,则按规定依次进行第二志愿和征求志愿推荐生的预录取。如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人数已满计划数,则不再录取第二志愿推荐生。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本市应届初三毕业生(非推荐生):

1)初中阶段获得校级及校级以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者;

2)在理科方面学有所长并在初中阶段获得市级竞赛等第奖者;

3)初中阶段在文科类竞赛中获得市级一、二等奖者;

4)初中阶段在文化创意方面表现出突出才能者;

5)初中阶段在科技发明、专利申请和创新大赛中有突出表现者;

6)初中阶段在体育(田径、篮球、游泳等上海市体育传统项目)、声乐、民乐、西乐(提琴类)和舞蹈方面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者。

2.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报名时间与方式

第一步:511日前在同济一附中官方网站上进行自主招生信息沟通,同时注册报名信息;

第二步:51210:0051410:00考生(包括获得初中校长直荐的学生)须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志愿;

第三步:51414:001516:00考生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第四步:5141600前将自荐材料(包括证书扫描件)打包上传同济一附中招生报名平台(不收纸质材料)。

2)选拔办法与程序

5月18之前学校根据自荐生材料及校园网上“自主招生信息沟通中提供的信息确定面试名单,并通过官网和电话发布面试通知。(获得初中学校校长直荐的学生可直接进入面试)

5月19或20日(具体时间在面试通知中告知),学校组织对自荐生进行综合素质表现的综合考察和面试,包括由专家工作组对学生的个性特长进行认定。

学校结合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情况,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报区教育局审核。

5月2612:30开始通知自荐预录取考生进行网上签约。

3.自荐材料内容及提交方式

1)自荐材料要求

自荐材料包括:

a.网上注册报名信息,完整填写;

b.上传附件材料至信息表内(附件可根据自荐材料清单”——在同济一附中官方网站上自主招生信息沟通中已明确要求提供)。(不收纸质材料)

获得面试资格的学生请自备自荐材料原件供面试专家审核。

2)上传时间

请于51416:00前将自荐材料(包括证书扫描件)打包上传同济一附中招生报名平台

 

三、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 35306855*131135306855*1306(周一至周四,13:001600),联系人:邹老师、王老师

2.学校网址:http://www.tjyfz.edu.sh.cn

3.学校交通:公交16853812011218、地铁10号线

4.学校邮箱:tjyfzjwc@126.com

 

四、住宿

学校能提供住宿。

本方案解释权属于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提前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学校按照市统一规定的要求和程序实施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