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提前招生录取”推荐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应达到“优良”,身心健康,并优先考虑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初中阶段曾被评为上海市市级或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员);

2)初中学科知识掌握扎实,文理科均衡发展,学习成绩优秀。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

初中学校的推荐生,经区教育行政部门审定、市教育考试院备案后,须在51210:0014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我校推荐志愿,并于51414:0015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55515日,还需登录杨浦高级中学网站(www.ypgz.edu.sh.cn)填写相关信息。

2)选拔办法

①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核填报我校志愿的推荐生材料。

②通过综合测试全面考察推荐生的综合素质,择优预录取推荐生。

③当第一志愿投档数小于我校计划数时,按照规定程序招收第二志愿的推荐生。

④学校向区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上报预录取推荐生的名单。

⑤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后,预录取的推荐生考试成绩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我校正式录取。

3)面试

519日(周六),我校对“提前招生录取”推荐生进行统一面试。面试时请带好学生证(或其他有效证件)、黑色或蓝色水笔等文具。

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名单请于51618日登录我校网站查询并打印面试通知单。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提前招生录取”自荐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应达到“优良”,身心健康,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考:

1)在初中阶段曾被评为上海市市级或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

2)初中阶段在科技创新等方面获市级及以上奖项;

3初中阶段在艺术、体育特长方面获市级及以上奖项;

4初中学科知识掌握扎实,文理科均衡发展,学习成绩优良。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

报考我校的自荐生,须在51210:0014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我校自荐志愿,并于51414:0015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55515日,还需登录杨浦高级中学网站(www.ypgz.edu.sh.cn)填写相关信息。

2)选拔办法

①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核填报我校的自荐生材料,确定测试人选;

②学校通过对学生“综合素质表现”“学业成绩”进行综合测试,择优预录取自荐生;

③学校向区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上报预录取自荐生的名单;

52612:002912:00拟预录取考生在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进行网上签约;

⑤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后,预录取的自荐生考试成绩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我校正式录取。

3)测试

519日(周六),我校对“提前招生录取”自荐生进行综合素质测试。请带好学生证(或其他有效证件)、2B铅笔、黑色或蓝色水笔等文具。

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名单请于51618日登录我校网站查询并打印测试通知单。

3.自荐材料投递

1)材料内容

2018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信息表》

②自荐信

③初中阶段获市级或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证明复印件;

④初中阶段获市级及以上科技创新、艺术或体育特长等方面获奖证明复印件。

2)材料投递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999

邮编:200092,封面请注明“自荐生”字样。

收件人:杨浦高级中学教务处收

51416:00前,将个人自荐材料快递或自行送至我校传达室。

 

三、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65976032×11165976032×113

 

四、住宿

学校学生宿舍楼可提供部分学生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