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1)品行端正,学业优秀。学习习惯良好,有较强的学习与探究能力

2)全面发展或在某一方面有特长,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优良,曾获市级及以上竞赛等第奖者优先考虑;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能力;

4)身心健康,责任意识与自我管理能力强,能适应寄宿生活。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办法

51210:0014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填报志愿,并于51414:0015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同时,即日起至51516:00,登录校园网(http://www.hsjy.pte.sh.cn),填写《2018年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推荐生报名信息》。

2)选拔办法

按“推荐生”分区计划数与“推荐生”择优标准,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工作小组根据推荐生的特长、综合素质评价及面试等情况全面评定,分区择优预录取。

3)面试

519日或20日(周六、日),以电话方式通知需参加面试的“推荐生”(根据“推荐生”报名信息选择部分学生)。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1)应届初中毕业生中综合素质高(包括思想品德突出、曾获市、区荣誉称号等),品学兼优,个性特长明显,具有较强的科学探索兴趣和创新实践能力,身心健康,责任意识与自我管理能力强;在数理化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信息技术等方面有特长的优先。

2)学校推行“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创新素养培育实验项目”,设立(同济大学)苗圃计划班、科创实验班,选拔培养在结构创新、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等领域兴趣特长突出、富有发展潜质的优秀学生。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

51210:00514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志愿,并于51414:0015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2)选拔办法

①学校成立由校长领导的“提前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按市、区有关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方案规定的程序开展工作。工作小组负责学生特长认定工作。

②学校根据自荐生提供的材料,以自荐生学业水平、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能等作为主要评价依据,确定面试名单。

③在数理化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信息技术等方面有特长,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组织能力和突出表现者优先考虑。学校将组织心理健康检测。

④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工作小组全面考察自荐生的特长、综合素质评价和面试等情况,给出综合评价意见。

⑤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自荐生预录取名单。52612:002912:00,自荐预录取考生及家长(监护人)来校网上签约。

⑥根据市教委公布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3)面试

学校审核自荐生材料,518日前电话通知参加面试学生(一定比例),面试时间:519日或20日(周六、日)。

3.自荐生材料投递

1)投递时间:51416:00前截止(以邮戳为准)

2)材料内容【以下材料请按编号依次排列并装订】

①《2018年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自荐表》(登录校园网http://www.hsjy.pte.sh.cn下载)

2018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表》

③《上海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复印件);

④获奖证书(复印件):数理化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信息技术竞赛等方面的获奖证书;市、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长”“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证书或证明材料;

⑤其他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

3)投递方式:挂号信、快递或直接送达

4)学校地址:上海市新村路2169号,邮编:200333

邮寄收件部门: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教育教学指导与服务中心(信封正面注明“自荐生报名材料”字样);

直接送达:学校东门(万泉路51号)门卫室,并做好信息登记。

 

三、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 66095553李老师;66097811-605617夏老师、潘老师

2.咨询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

3.学校网址:http//www.hsjy.pte.sh.cn

4.附近交通:

公交112路、830路、766路、937路、517路、62路、117路、742路、708路、750路、838路、长征1路;轨交11线。

 

四、住宿情况

我校为现代化寄宿制高中。学生寝室功能齐全且舒适温馨,提供热水淋浴、冷暖空调、吹风机、电话等生活设施。专职生活教师管理学生寝室日常生活事务,住校医生、卫生保健教师24小时为学生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