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新中高级中学“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1)由初中学校推荐的优秀学生。

2)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健康的心理品质和身体素质。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达到优良。

4)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较出色学习能力,多学科成绩优秀。

5)在同等条件下,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将予以优先考虑:

初中阶段获市、区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初中阶段在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全国、市、区竞赛中获等第奖。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

由初中学校推荐的学生根据自身情况,结合自己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定情况、兴趣特长和报考志向,在51210:0014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网上填报我校志愿,并于51414:0015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2)面试

我校通过审核学生材料,结合综合素质考察情况,确定面试与否,需面试的学生将另行通知。

3)选拔方法

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并上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预录取考生须参加2018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其考试成绩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我校在学业考试结束后进行正式录取工作。考生被我校在本批次中预录取和正式录取,均不得放弃。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应届初中毕业生(非推荐生),其他要求同推荐生招生要求。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

自荐生根据自己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定、兴趣特长等,在51210:0014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选报我校志愿,并于51414:0015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2)选拔方法

学校通过综合测试、团队面试等活动进行综合考察,确定初选入围名单。初选入围学生需递交自荐材料,学校从中最终决定预录取名单,并通知预录取考生在市教委规定时间内签约。预录取考生中考成绩须达到市统一规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我校在中考结束后进行正式录取工作。考生被我校在本批次中预录取和正式录取,均不得放弃。

3.自荐材料递交

1)材料投递时间

51116:00前。

2)材料内容

①《2018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信息表》;

②相关获奖证书、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3)学校地址:

上海市原平路400    邮政编码:200436

收件人:新中高级中学308室 张老师

若当面递交请送至学校北门传达室(原平路400号)。

 

三、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5651828812040(王老师),56513169(张老师)

2.电话咨询接待时间:512日前,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

3.网址:www.xzschool.edu.sh.cn   信箱:xinzhongzhaosheng@163.com

4.公共交通:79159165179210758762845909959、地铁七号线;自驾车中环万荣路或原平路匝道下。

 

四、住宿

我校是上海市现代化高标准寄宿制高中,有良好住宿条件,学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住宿与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