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市西中学“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根据推荐生志愿投档给本校的优秀学生,在参照原初中毕业学校对优秀学生综合评价和有关考试成绩的基础上,学校将在综合素养、发展特长、文化成绩、身心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面试,主要内容包括

1) 综合素养

①在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在初中阶段曾获市区“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②原毕业学校学生思想品德评定的等第

③初中阶段担任学生干部的情况

2)发展特长

①竞赛类特长,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等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大赛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其他竞赛中获得区级以上奖项

②艺、体类特长,包括艺术(管乐、声乐、舞蹈)、体育(男篮)等方面在有关比赛中获奖或有较高水平的认定

3)文化成绩:以初中阶段的综合成绩为依据

4)自荐介绍:主要考察观点表达与书写水平

5)身心素质:主要通过面试的形式加以认定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

符合上海市2018年中招报名条件并取得推荐生资格,在我校“推荐生”招生区范围内,于512100014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 进行 “推荐生” 网上志愿填报,并于51414:0015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2)选拔办法

根据学校校园网上公布的要求,学生将相关材料及其他证明于5148:00-16:00,送至市西中学(送材料地址:愚园路404号)。

在严格执行上级招生主管部门的要求和程序的基础上,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将综合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发展特长、文化成绩、自荐介绍、身心素质(面试)等,对于报考我校学生数多于招生名额的区县报考者,学校于519日进行面试,根据评分情况进行预录取。

3)面试

相关学生519日到校进行面试,并带好学生证和必需的学习用品。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参加我校自荐生报名:

1)在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在初中阶段曾获市、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有很强的社会活动能力,组织或主持过区县及以上规模的中学生大型活动,或担任区县以上的中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

3)在学科竞赛及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区级以上奖项;

4)初中阶段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优秀的学生;

5)在管乐、声乐、舞蹈、篮球方面有特长才能的学生;

6)在其他方面有特长的优秀学生;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

符合上海市2018年中招报名条件且符合我校自荐条件的应届生(非推荐生),于512100014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 “自荐生” 网上志愿填报,并于51414:0015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2)选拔办法及面试

①根据学校校园网上公布的要求,学生将相关材料及其他证明于5148:00-16:00,送至市西中学(送材料地址:愚园路404号)。

②对于科技、体育、艺术特长学生,学校将安排专项评定,综合学生材料和专项评定,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参加自荐生面试的学生名单。

③确定面试名单后,以电话形式通知学生或家长。(报名申请表上电话要填写准确)

④我校定于519日进行自荐生的面试工作。面试学生要求带好学生证和必需的学习用品。

⑤根据市、区有关规定,确定自荐生预录取名单,通知相关学生进行网上签约(5261200),并进行名单公示。

⑥自荐预录取学生的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成绩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

 

三、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 1891811237918918112512

2.网址:http://www.shixi.edu.sh.cn

3.交通:20921138824、地铁二号线、地铁七号线等

 

四、住宿:

部分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