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南汇中学“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在初中阶段学习中品德优良、综合素质高、学业成绩优秀,各科学业、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方面成绩优异或在某一学科、某一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具有本市“推荐生”资格的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报名方式:

51110:0051310:00考生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填报志愿。凡第一志愿填报上海南汇中学的推荐生,同时登录上海南汇中学网站(www.nhshs.edu.sh.cn)报名系统注册报名,填写《2019年上海南汇中学提前录取推荐生报名表》,不必递交书面推荐材料。

51314:0014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现场确认(在学籍所在学校)。

(2)面试:凡第一志愿填报上海南汇中学的推荐生参加面试。面试时间为518日(周六)或19日(周日)。515日至517日考生可登录上海南汇中学网站报名系统自行打印面试测试证,当天带好测试证、电子学生证和文具用品参加面试。

(3)选拔办法:按推荐生综合素质、学业成绩进行择优录取或按推荐生综合素质、学业成绩及本校举行的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4)招生范围:面向全市招收符合推荐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符合以上推荐条件的前提下,农村薄弱学校优秀学生优先考虑。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在初中阶段学习中品德优良、综合素质高、学业成绩优秀,各科学业、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方面成绩优异或在某一学科、某一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具有中考报名资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招生办法及预录取程序

(1)报名方式:

51110:0051310:00考生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填报志愿。同时登录上海南汇中学网站(www.nhshs.edu.sh.cn)报名系统注册报名,填写《2019年上海南汇中学提前招生录取自荐生报名表》,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自荐材料。

51314:0014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现场确认(在学籍所在学校)

没有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及上海南汇中学网站同时报名的考生,不得参加上海南汇中学自荐招生。

(2)面试:面试时间为518日(周六)或19日(周日)。515日至517日考生可登录上海南汇中学网站(www.nhshs.edu.sh.cn)报名系统查询是否具有面试资格,并自行打印面试测试证,当天带好测试证、电子学生证和文具用品参加面试。

(3)选拔办法:按自荐生综合素质、学业成绩及本校举行的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4)招生范围:立足浦东,面向全市招收符合自荐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符合以上自荐条件的前提下,农村薄弱学校优秀学生优先考虑。

3.自荐材料投递

1)材料递交:51316:00前(以材料收到之日为准),自荐生须将相关材料寄或送达上海南汇中学教务室(请在封面上注明“自荐生材料”)。

2)材料内容:

①《2019年上海南汇中学提前录取自荐生报名表》;

2019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信息表》复印件;

③荣誉证书复印件或获奖证书复印件(但不提供各类竞赛获奖情况复印件)。

所有材料均需就读中学盖章。请用A4纸打印或复印,并按序号先后依次排列并装订。

3)特别说明:所有材料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三、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68259298    68259006

2.网址:www.nhshs.edu.sh.cn

3.学校地址:浦东新区惠南镇学海路288号;邮编:201399

4.交通:地铁16号线、沪南线转乘惠南1路、1071路、1121路,周南线、南线转乘惠南4路,张南线,浦东24路等。

四、住宿

学校能满足学生住宿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