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又富有个性特长的高中毕业生,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2019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2019年提前面向全市招收学有兴趣、学有所长、具有创新潜质、适合并认同我校办学理念的优秀初中毕业生。

一、招生对象

1、推荐生

1)按照推荐生的推荐程序获得所在初中学校推荐的有关区应届初三毕业生。

2)具备下列条件的推荐生在预录取过程中将优先考虑:

①初三阶段获得市、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者;

②初中阶段在科技创新、艺术(声乐、民乐、管乐或舞蹈)和体育(田径、篮球、游泳等)等方面有特长者。

2、自荐生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本市应届初三毕业生(非推荐生)

①初中阶段获得校级及校级以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者;

②初中阶段在文化创意方面表现出突出才能者;

③初中阶段在科技发明、专利申请和创新大赛中有突出表现者;

④初中阶段在科技创新、艺术(声乐、民乐、管乐或舞蹈)和体育(田径、篮球、游泳等)等方面有特长者。

二、报名办法

1、推荐生的报名时间与方式

第一步:510日前在同济一附中官方网上进行提前招生考生信息沟通

第二步:51110:0051310:00考生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志愿;

第三步:51314:001416:00考生对网上填报的志愿结果确认。

2、自荐生的报名时间与方式

第一步:510日前在同济一附中官方网站上进行提前招生考生信息沟通

第二步:51110:0051310:00考生(包括获得初中校长推荐的学生)须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志愿;

第三步:51314:001416:00考生对网上填报的志愿结果确认;

第四步:51316:00前将自荐材料(包括证书扫描件)打包上传提前招生考生信息沟通(不收纸质材料)。

三、选拔程序

1、推荐生

学校对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推荐生材料进行审核和评定,志愿学生全部参加面试,学校将通过官网和电话发布面试通知。

②518日或19日(具体时间在面试通知中告知),学校组织对推荐生进行面试,包括由专家工作组对学生的个性特长进行认定。

学校结合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情况,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

若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推荐生人数少于计划数,则按规定依次进行第二志愿和征求志愿推荐生的预录取。如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人数已满计划数,则不再录取第二志愿推荐生。

2、自荐生

518日之前学校根据自荐生材料及校园网上提前招生考生信息沟通中提供的信息确定参加综合考察名单,并通过官网和短信电话等发布测试通知。

518日或19日(具体时间在活动通知中告知),学校组织对自荐生进行综合素质表现的综合考察和面试,包括由专家工作组对学生的个性特长进行认定。

③学校结合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情况,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报区教育局审核。

52512:30开始通知自荐预录取考生进行网上签约。

⑤获得面试资格的学生请自备自荐材料原件供面试专家审核。

四、监督机制

1、提前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重大事项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2、我校考核选拔过程全程录像。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35306855*131135306855*1306(周一至周四,13:001600),联系人:邹老师、王老师

学校网址:http://www.tjyfz.edu.sh.cn

学校交通:公交16853812011218、地铁10号线

学校邮箱:tjyfzjwc@126.com

本方案解释权属于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提前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