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向明中学“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含向明中学浦江校区)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1)必须是本市各区综合素质优良、具备推荐生资格的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

2)学生必须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及学习习惯。

3)综合素质评价优良,学习成绩优异。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报名方式:具备以上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51110:00513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必须以向明中学(代码10103,下同)或向明中学浦江校区(代码10111,下同)为其推荐志愿,并于51314:0014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2选拨办法:由各初中校推荐,以向明中学(或向明中学浦江校区)为第一推荐志愿的学生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依据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预录取学生。以向明中学(或向明中学浦江校区)为第二志愿的学生,只能在我校第一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可能被择优预录取。

3)面试:定于2019518日或19日进行推荐生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注意及时查看向明中学的网站通知)。在面试当天推荐生必须将已填写完整的《向明中学报考信息表》(我校网上下载)、初中阶段获得的市、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长、优秀团员、团干部证书等各类荣誉证书(不含各类竞赛获奖证书)的复印件交给我校相关老师。(推荐生也可直接向我校投递书面材料,方式同自荐生)

4)录取:根据面试结果,我校将预录取名单上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被确定为预录取的考生,必须参加2019年中考,录取总分达到市统一划定的“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正式录取名单,并在7月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1未被推荐的具有2019年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三学生。

2)学生必须具备规范的学科表达能力、良好的学习习惯、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

3)综合素质评价优良,学习成绩优异。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报名方式:

51110:005131000,凡符合本校招生要求且未被推荐的应届考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并于51314:0014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

2选拨办法:根据考生递交的书面自荐材料,选择部分较为优秀的学生参加我校的面试(未递交书面材料的考生将无法取得面试资格),然后确定预录取考生。

3)面试:

时间:个别通知

内容:综合素质

4)录取:根据面试结果,我校将电话通知自荐拟录取考生于525日来我校进行网上签约。预录取名单上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公示后,被确定为预录取的考生,必须参加2019年中考,录取总分达到市统一划定的“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正式录取名单,并在7月中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3.自荐材料投递

1)材料投递时间:51316:00之前

2)材料内容:已填写完整的《向明中学报考信息表》(我校网上下载)、《2019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信息表》(复印件,盖有初中学校教导处章)、能反映考生个性特长的证明材料,并请在信封上注明“自荐生材料”。

3)寄送地址:瑞金一路151号(交予门卫室即可)  邮编:200020

收件人:向明中学教导处金珉老师收

三、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63845674(乔老师)、53053368170(金老师)

2.接待时间:周二下午13:0015:00、周五上午9:0011:00

接待地点:瑞金一路1515号楼202

3.网址:www.xiangming.hpe.cn

4.交通:244110495514691192092694516742986;地铁一号线、十号线至陕西南路站下,十三号线至淮海中路站下。

四、住宿

向明中学(卢湾校区):原则上走读

向明中学(浦江校区):原则上寄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