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品行端正,热爱科学,身体健康,学习能力强,心理素质好,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优良的初中毕业生。

2. 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5111000131000,被推荐学生登录“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网上填报志愿。并登录上师大附中网站www.ssdfz.net)浏览招生入学相关信息,填写《上海师大附中“提前招生录取”考生信息采集表》。51314:001416:00,被推荐学生对在“上海招考热线”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现场确认。

2)选拔办法:

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全面衡量德、智、体、美、综合能力与创新素质,综合评价各项指标并参考中考成绩进行录取。

①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工作小组和招生工作监察小组。

② 学校招生工作小组组织实施招生工作,根据面试及推荐生的有关材料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初选名单。

③ 初选名单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审核、确定。

④ 被确定的预录取推荐生名单报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后,向社会公布。

3)面试:推荐生于518日(星期六)到校参加专家面试(含特长展示)活动,由大学教授和学校资深教师组成校专家委员会,对学生活动中的表现评定等级。(面试名单、测评地点、具体安排或相关要求请各报考考生于517日浏览学校校园网www.ssdfz.net查询)

3. 推荐生材料投递

邮寄材料:不接受邮寄材料,511~13日,登录上师大附中网站(www.ssdfz.net)浏览招生入学相关信息,填写《上海师大附中“提前招生录取”考生信息采集表》。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 招生要求

品行端正,热爱科学,身体健康,学习能力强,心理素质好,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及较强的个性特长,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优秀的初中毕业生。

1)品学兼优,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获市级优秀团员、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2)学习成绩名列学校前茅,具有一定的研究性学习能力和实验操作能力,在理科学习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3)各科均衡,成绩优秀和学校艺术、体育特色项目相吻合的体育、艺术特长生,特长生须提前经我校专业测试通过合格。

4)各科均衡发展,单科学习成绩优秀,单科学科素养表现优异或在科技创新活动和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

2. 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5111000131000,自荐学生登录“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网上填报志愿。并登录上师大附中网站(www.ssdfz.net )浏览招生入学相关信息,填写《上海师大附中“提前招生录取”考生信息采集表》。51314:001416:00,被推荐学生对在“上海招考热线”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现场确认。

2)选拔办法: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全面衡量德、智、体、美、综合能力与创新素质,综合评价各项指标并参考中考成绩进行录取。

①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工作小组和招生工作监察小组。

② 学校招生工作小组组织实施招生工作,依据招生要求,结合学校特色发展和初中表现筛选参加面试学生,并根据面试及自荐生的有关材料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初选名单。

③ 初选名单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审核、确定。

④ 学校将根据综合能力测评情况和专家面试的表现等级,确定预录取名单,5251200281200自荐预录取学生进行网上签约,并上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

⑤被确定的预录取自荐生名单报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后,向社会公布。

3)面试:根据中学推荐材料、学生中学综合素养表现材料、担任社会工作经历、特长证明等材料对学生进行全面评估、筛选,确定参加综合能力测评和专家面试的学生名单(面试名单、测评地点、具体安排或相关要求请各报考考生于517日浏览学校校园网www.ssdfz.net查询)。自荐生于518日(星期六)上午,开始到校参加综合能力(含特长展示)活动,由大学教授和学校资深教师组成校专家委员会,对学生活动中的表现评定等级。

3. 自荐材料投递

邮寄材料:不接受邮寄材料,511~13日,登录上师大附中网站(www.ssdfz.net)浏览招生入学相关信息,填写《上海师大附中“提前招生录取”考生信息采集表》。

三、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招生办583953288121

2.咨询时间:4月—5月工作日830110014001530

3.咨询地址:浦星公路388号 (近浦星公路200号)  邮编:200124

4.周边交通::轨交8号线芦恒站,公交986路、163路、761路、闵行20路、闵行12路等

四、住宿

部分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