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国际课程班”招生方案

 

一、招生对象

    本市应届初三毕业生(获得2017年中招报名资格并参加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

二、招生要求

    1.有志报考我校高中国际课程班(计划单列),在英语听说读写等方面有较好基础的应届初中优秀毕业生,均可向我校提出入学申请(采用自荐形式,无需初中学校推荐)。

    2.我校高中国际课程班(计划单列)采取学校自主选拔的方式择优录取,签约预录取后学生必须参加本市初中统一学业考试并达到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提前招生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正式录取。

三、录取程序

    我校国际课程班录取主要程序及时间节点如下:(:这里的时间均为暂定时间,准确日期将在市教委统一公布的自荐生招生时间后微调,基本与全市自荐生招生时间一致)

1)报名:通过华师大二附中校园网招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即日起),符合我校国际课程班招生要求的学生可将材料于515日前寄送我校(以邮戳为准)。

2)选拔:我校根据国际课程班报名情况,由校国际课程班招生工作小组对考生材料初审,重点关注学生学业表现,确定60名左右的初选入围名单。

3)面试:52021日(具体安排在519日前短信通知)对初选入围的考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全面考察学生人文素养、创新思维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其中重点考察考生英语听说能力)。最后经校招生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后确定国际课程班预录取初选名单。

4)签约预录取:63-5日,通知已被国际班预录取的考生及家长来校进行网上签约(已被高中学校推荐或自荐预录取的考生不参加国际课程班网上签约。学校按国际课程班招生计划数,将已签约的正式预录取名单公示后上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备案。经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后,如预录取的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不低于市统一划定的“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学校将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四、收费

按上海市高级寄宿制中学统一收费标准核收,其中学费2000/学期,住宿费560/学期。

五、咨询服务

1.联系电话:50805224  范老师

2.咨询接待时间:电话咨询一般在工作日8:00-16:00

3.学校地址:浦东晨晖路555号(邮政编码:201203

4.学校网址:www.hsefz.cn

5.交通: 地铁2号线(张江高科站)等